14.6.10

我最愛の外婆.♥♡

----啊嫲的話----

在细汉的时阵阮阿嬷对我尚好
甲尚好的东西拢会留乎我
伊嘛定定带我去幼稚园看人在七桃
看人在办公伙儿 看人在觅相找
伊定定跟阮说 叫阮着要好好仔读册
呒通大汉像恁老爸仔彼呢啊狼狈ㄛ
在彼个时阵 阮拢听拢呒
阿嬷 你到底是在讲什么
大汉了后 才知影阿嬷的话
我会甲永远永远放块心肝底
想到一步一步的过去
定定拢会乎人真难忘
时间一分一秒块过去
在阮的心内定定拢会想到伊
阿嬷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听到
阮的认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没
阿嬷你今嘛过的好么
甘有人块甲你照顾
希望后世人阮搁会冻来乎你疼
作你永远的孙仔
搁叫你一声阿嬷

想到一步一步的过去
定定拢会乎人真难忘
时间一分一秒块过去
在阮的心内定定拢会想到伊
阿嬷你今嘛在叨位
阮在叫你你甘有听到
阮的认真甲阮的成功你甘有看到
阮在叫你你知影没
阿嬷你今嘛过的好么
甘有人块甲你照顾
希望后世人阮搁会冻来乎你疼
作你永远的孙仔
搁叫你一声阿嬷 


每次聽到這首歌

想到的人

並不是啊嫲

而是外婆

不是說不喜歡啊嫲

只是和啊嫲的回憶不多

而外婆是從小照顧我到大

她很疼我

每次想到外婆

眼眶里就有眼淚在打轉著

時不時就會想起外婆

小時候總喜歡窩在外婆的身邊

陪著她跑上跑下

晚上還沒睡覺前

總會喝一杯外婆泡的愛心牛奶

才甘心去睡覺

晚上看見外婆冷

會幫她蓋多件被

外婆也會拍著我的背後

唱著歌哄我睡覺

外婆煮的食物

都是一級棒的

每一樣都有外婆的味道

還記得

外婆會拿剩下的碎布

織被被給我們♥

被被我還留到現在

那是外婆留下來的愛

露營時我都喜歡拿來用

因為感覺特別的溫暖^^



外婆

雖然你已不在

但我相信你在某個地方看著我們對吧

外婆

謝謝的對我們的愛

有來生的話

我希望再做你的孫仔

外婆

我很愛很愛你♥
(眼淚在打轉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